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院长龙运荣带队赴长沙晚报社调研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5-14
浏览:0

院长龙运荣带队赴长沙晚报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512日下午,传媒学院院长龙运荣,副院长潘庆红、唐华丽等一行5人前往长沙晚报社(集团公司)调研并进行交流。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李鹏飞,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艺,新媒体研究部主任刘先根,全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融媒体产品部主任彭培成参与此次座谈。

IMG_4248

李鹏飞代表报社向龙运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周艺从该社移动传播矩阵、融合传播合力、翰飞融媒、AI赋能、智媒政务、新媒体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央厨房。他对企业所需人才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高校培养出专业知识扎实、学习能力较强、操作能力熟练、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人才,并表示愿同我院加强交流合作,对接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扩展合作领域。

龙运荣对长沙晚报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的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重点对新设立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适应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此行目的就是学习长沙晚报走在传统媒体转型和新媒体发展的前沿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实现双赢。

IMG_4209

IMG_4218

IMG_4233

1

调研过程中,考察组了解到长沙晚报在转型发展中取得喜人成绩,该报创新发展理念和管理机制,实行生产项目产品化运作,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探索品牌化运营模式,借势发展新媒体,实现宣传、交流、便民、服务、政务的一条龙运作模式,经营成绩持续向好,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新闻工作者,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刘先根曾先后6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在刘先根陪同下,该报社工作人员为我院一行详细地介绍虚拟演播室、报社发展历程、所获荣誉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