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张桓瑜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5-28
浏览:0

勤勉自强,心向阳光——自立自强学子张桓瑜


“作为一个人有无限可能,只要我们敢去做,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个人简介

张桓瑜,男,汉族,山西太原人,20002月生。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801班学生,现任湖南科技学院广播台台长助理兼播音员,传媒学院篮球队副队长、传媒学院足球队副队长。曾任新媒体中心编辑,传媒学院电视台主持人。现负责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一项,主讲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一项。

成长故事

顽强拼搏,追逐所爱

张桓瑜于大一上学期加入学校党宣委广播台和新媒体中心传媒学院篮球队和足球队,参加了非常多的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积极进取,努力去提升自己上台演讲能力和组织能力取得了一些成绩,诸如:传媒学院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公益挑战拥抱吧,我们荣誉证书;湖南科技学院第四届枫林杯足球联赛最佳球员第一次武汉参加大学生求职模拟省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全国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湖南湖北省赛优秀奖;传媒学院网络与青春同行”ppt讲演第一名。他还努力并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诸如参加学校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他喜欢运动,用运动磨练心智,增强毅力。大一上学期半年都是六点起床去体育场训练,不论夏天还是冬天,始终如一,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起床去跑步,训练作为一名广播台的播音员学校新媒体中心微博组的编辑,每晚当别人已经在睡梦中时,他还一个人面对着电脑,剪辑音频,撰稿,忙的不亦乐乎。

勤勉自强,立身有责

大一下半学期张桓瑜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传媒院电视台,成为一名主持人,并成功当选院篮球队、足球队副队长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每日还是同样六点起床,去训练,有那么几次他真的时训练到哭,肌肉酸痛和早晨的低血糖,但他始终坚持着,抹掉眼泪,继续努力。他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去处理好学校广播台的每一次的录音和放音,周日去写采访稿件,周一去广播台录音,周二去剪辑音频,周四去广播台放音,确保学校当日的广播内容可以传每个师生的耳里、心里。他希望能站在舞台上,给台下更多人朗诵、演讲和表演心理话剧夺得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诗文朗诵大赛三等奖;传媒学院励志人生,砥砺前行二等奖;中共零陵区委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演讲第二名;在大二上学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国家认证的健身教练

1


获奖情况

1.2018年,公益挑战拥抱吧,我们荣誉证书

2.2018年,湖南科技学院第四届枫林杯足球联赛最佳球员

3.2018年,全国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校赛优秀奖

4.2018年,全国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湖南湖北省赛优秀奖

5.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诗文朗诵大赛三等奖

6.2019年,中共零陵区委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演讲第二名

7.2019年,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优秀播音员荣誉证

8.2019年,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资格证

9.湖南省建行杯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

问答环节

1. 学长,您是我们院篮球队副队长,又是足球队副队长,请问您平时怎么同时管理好两支队伍的呢?

同时作为篮球队和足球队的副队长,篮球队和足球队的责任和压力是比较大的,副队长的责任就是辅助好队长对队员日常的训练包括心理辅导,同时打篮球和踢足球都需要大量的体力,所以我同时身兼两职,能够更好的将足球队和篮球队的精神和友谊联系在一起,一起训练体能,一起团建,更好促进传媒院体育事业的发展

2. 您是如何做到不论寒冬还是酷暑,都在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晨练的呢?会不会有想放弃的时候?您是如何让自己一直坚持下来的呢?

首先放弃的念头多多少少是会有的,但是心中的梦想永远不能磨灭,梦想就像远方的那团火焰一样,带给你光芒,带给你希望,带给你温暖,当我每天六点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我屡次都想把闹钟关掉,倒头再睡,但是梦想就像神奇的力量,我听见闹铃就顿时干劲十足,去锻炼,去提升自己

3. 听说您平常很喜欢健身,还考了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资格证,想问问您,为什么喜欢健身呢?有什么可以跟想要健身减肥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的技巧吗?

一个老师跟我说过,大学生提升自己只有两点点,身体搞好,头脑搞好。没有好的身体啥也白扯,而且毛爷爷也说过,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所以我就想着在上课学习之余,也不想把时间花在打游戏,宅在宿舍,所以想去健身房多锻炼,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其实减肥很简单,我们要做到少摄入精致碳水化合物,例如大米、白面等,这些碳水摄入过多会直接转化成糖原,进而转化成脂肪。再者我们要多吃肉,我这里的肉是指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肉类,比如虾、鱼。牛肉等,这些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可以提升你的基础代谢,也就是提高你的对热量的消耗能力,也可以促进减肥,但这些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要做到跑步和俯卧撑跳绳相结合,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

4. 您现在是科院广播台的台长助理兼播音员,还曾在2019年获得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典诗文朗诵大赛三等奖,请问您有没有什么练习普通话的小窍门呢?

练习普通话的诀窍首先是要把声母。韵母都要熟悉记牢,再者要把自己容易读错的声母韵母单独拿出来,比如前后鼻音、LN之类的,我们着重练习,而且我们每天早上醒来也可以去大声读一篇文章,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5. 我们注意到您在很多部门担任重要岗位,想问一下您为什么选择去竞选这些岗位呢?在这些岗位上工作了这么久,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重要岗位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自己对这个团队或者这个事业的热爱,不难否认在很多部门担任重要岗位会非常的累,但是它们也会教给我很多很多东西,比如我作为广播台的播音员,我做的访谈节目,我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学生,老师,我就可以从中汲取他们的智慧和营养,更可以锻炼自己的表达沟通能力。作为新媒体的小编呢,我可以撰写文章,也是非常锻炼我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审美,毕竟一篇推文你文章写的好,如果观众点进去,里头排版杂乱无章,你也不是很想看。

6. 您参加湖南省“建行杯”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并且获得了一等奖,请问如何让作品在一众优秀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呢?您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我们所进行创业项目的本身是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我们做的是新型的软瓷砖,打破了传统人们对瓷砖的概念,并且产品本身相较于原先的瓷砖拥有更加突出的优点,这里我就不详细阐述了。引申到作品的竞争中去,我们可以学到,如果想脱颖而出,首先要做到想法好,立意新。再者我们肯定和别人竞争,就需要独特的讲解模式,让评委老师更加深刻了解你的项目。最后就是一定要大胆的想,因为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我们认为想象出来,最后才落实到位,诸如我们看到的房屋建筑,椅子凳子,电脑电视,我们人想出来之后再去考虑我们怎么做出来,这也是贯穿我整个大学的思想方针,我想到了,那么我应该怎么去做,把它实现。我们要永远自信,相信我们肯定可以做到,如果最后失败,那我们再看看路途中,是多么的美好,我们积累的宝贵的经验,靑春,就是要大胆去试错,因为我们的资本就是年轻,就是敢拼!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