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顾杰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6-03
浏览:1

每周一星|踏实诚恳,认真负责,优秀学生代表--顾杰


个人简介:顾杰,教育1801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学社联副主席曾担任职教育1801班班长

2

个人故事

他坚信“成长教会着我们每一个故事,我们都是每个故事的主人”。在大学期间,他始终积极向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大一他便加入了湖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任职三年期间,组织并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几十场的活动,制作了上百份的文档、表格。他勤奋踏实,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在服务广大师生和各大社团的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锤炼自己的品格。在大一下学期,他成为了班级的班长自担任班长以来,他一直将服务班上同学放于首位,为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考虑周全。在大学期间,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服务老师帮助同学。他自知离真正的优秀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他会一直努力下去,因为“心向朝阳,目之所及尽是满天月华。”

1


获奖经历

12019年五四评优获得“优秀社团干部”

2、2019年五四评优获得“优秀共青团员”

3、2019年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十六期团校培训“优秀学员”

4、2019年杨梓塘小学义教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52019年,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

6、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学员”

7、2020五四评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82021年,五四评优获得“校优秀社团干部

别人眼中的他:

顾杰同学在担任班长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组织、领导能力强,乐于助人,我们有什么问题都能随时问他,甘于奉献;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根据自己的步骤和计划来学习,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3

问答环节

1在学生机构中让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我记的是刚成为干事事,连着好几个晚上熬着夜打着灯部门里几个小伙伴一起工作,就算工作到再晚,我的部长也会在那里等着陪着我们,指导我们。他们负责的态度和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是我很难忘记的事情。所以在我当部长的时候,我也会像他们那样负责,那样关心我的干事。我觉得一起不断进行工作交流的过程中是能够提升部门的凝聚力的。

2、当初是怎样的想法让你坚定信念成为党员的?

我出生在浙江嘉兴,这是我们党起航的地方,从小便知道南湖上有这么一艘红船小时候父母也多次带我去南湖游玩,耳濡目染之下便有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后来在疫情期间,在党的领导下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看到感染人数慢慢增加到慢慢减少,冲在一线的党员精神确实是感染了自己,在那个时候我想要成为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

3、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发生了哪些难忘的事?克服了哪些困难?

在学习四史的时候,更加深入理解近现代中国的发展是无数的党内外积极分子、好几代仁人志士经过千难万险,用鲜血、用汗水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自己在大二的时候其实有过困惑,为什么要入党,感觉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可能还不够高后来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过程中,知道了什么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之后疫情期间,国家还是有条不紊的运行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强,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我便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

4作为一名党员,对自身和社会的理解是怎样的?

我认为自身的社会价值,是自身的人生活动对社会、他人所具有的价值。衡量人生的社会价值的标准就是个体对社会和对他人所作的贡献而作为党员正是需要这种为他人奉献的精神。

5、对于未来作何打算?你认为如何理性地探讨未来?

我暂时的计划是考研,考上之后可以有更多的方向去选择,做老师也好,做教育相关其他工作也罢,总之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继续发光发热。未来最好是符合自己的兴趣的,其次要多关注一些时事,关注到国家的发展趋势,这样自己才会有动力去做,能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成为校学社联主席团成员,你的心理有什么样的转变?

作为主席团成员,压力肯定是有的,从部长到主席团成员,身上便有了更多的责任以前的时候只需要对一个部门负责,但现在就需要对整个机构、对全校的社团去负责所以平时会站在全局的角度看待问题,希望自己和其他三位主席团成员做出的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让学校的社团以及学社联变得越来越好。

7、作为校学社联主席团成员,在哪方面的能力有了提升?

第一是组织能力身为主席团成员,所需涉及的并不是简单的某一个部门或者某一个方面的问题,而是对于整个组织的宏观把握,更多的强调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分清孰轻孰重,讲求主次分明,从而使学社联工作秩序井然。第二是交流沟通能力。作为学生干部需要不断与人沟通此番经历,对我言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