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新时代、新方式,打造传媒新品牌 ——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社会研究中的数据科学”分享会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6-16
浏览:0

新时代、新方式,打造传媒新品牌

——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社会研究中的数据科学”分享会


DSC_1923

本网讯 ( 通讯员 申璨 黄薇裕) 为推动我院教师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学和学科研究中,6月15日下午,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创新创业大楼一楼举行题为“社会研究中的数据科学”的专题分享会。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紫金传媒智库特约研究员、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主讲。分享会由学院院长龙运荣主持,副院长丁陆爱、唐华丽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分享会上,李军从技术变迁角度介绍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创新和变革,尤其是数据科学对社会研究的推动,涉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他通过翔实的案例,重点从问卷调查技术、大数据研究技术、内容分析技术(文本大数据)、互联网实验研究技术、大数据研究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法的融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社会研究中的一些数据科学,并表示新技术的发展促进了研究方法之间的融合,越来越多的研究采用多种研究方法互相补充,未来是数据计算的时代,也是方法创新的时代。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就感兴趣的课题该如何科学进行调研设计以及数据获取及分析进行了提问,李军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一一做出了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令老师们感受到了大数据研究方法的独特魅力,也为学院在新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强有力的传媒新品牌指引了方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