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每周一星——张凤艳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6-20
浏览:16

每周一星|认真负责,积极上进,学生代表张凤艳


1、个人简介:

张凤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南通人,1999年9月生,传媒学院广告1802班学生,现任传媒学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广告1802班团支书。

1

2、个人故事:

身为学生,她牢记本职工作,明确目标,学习刻苦努力,每个学期专业成绩与综合测评都名列班级前茅,荣获过“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活动。

作为学生干部的她,工作认真负责。从办公室干事到办公室主任,再到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她认真负责地组织参与每一项活动:“掏心家书活动”、“红色家书朗诵比赛”、“潇湘红色故事会”、“五四表彰大会”......每个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认真负责班级的各项工作,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作为预备党员的她,思想上进,主动为师生服务,积极参加“我是党员听我说,我是党员我先行”宣讲活动等。

3、获奖经历:

1、2019年,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2019年,湖南青马年度“优秀学员”;
3、2019年,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
4、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三八红旗手”;
5、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舜德诚实守信学子”;
6、2020年,创新训练项目湖南省级立项;
7、2020年,校级课题结项;
8、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9、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
10、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标兵”;
11、2020年,湖南科技学院“一等奖学金”;
12、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优秀学员”;
13、2020年,国家奖学金;
14、2021年,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4、别人眼中的她:(团委第二副书记 彭妙瑾)

张凤艳是我的同班同学,是我团委三年里的工作伙伴,更是我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益友。她对待工作非常积极认真负责,面对突发事件也能有条不紊沉住气逐个解决。同时她的性格温柔和蔼,对待团委的弟弟妹妹们都是非常亲切友善。她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团委工作的温暖。她在生活上也非常贴心,我们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她都会积极伸以援手,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在学习上她成绩优异,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2


5、问答环节:

1)为什么想竞选这一职务?作为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最需要具备的能力是什么呢?

初入大学的时候就想加入学生机构锻炼下自己,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之后,我发现我比较适合办公室这个部门,因为我会一些基础的办公软件。在进入机构我发现我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表达能力都能得到一定的提高,我觉得在学生机构中我能学到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交到了许多朋友,所以大二大三的时候我也参与竞选,有幸留任到了现在。

作为学生干部,我认为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是要具备的应变能力也很重要很多事情和工作都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这就需要我们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要有较强的应变能力,能够沉着冷静、有条理的去处理。

2身为学生团委第一副书记自己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多了一份责任和集体荣誉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时候我们考核排名靠前,我会很开心,我会和我们的老师、部长、干事们一起讨论总结;有时候我们考核排名靠后,我会自我反思问题,会总结我哪些地方做的不到位,也会和老师、部长、干事们一起讨论如何进行改进,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身为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平时我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为我知道在有些时候,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我们这个集体。在团委的这三年里,真心感谢这个大家庭,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在各方面的成长。

3)你觉得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还要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作用、模范作用发扬担当精神,无论何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4)你是如何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的呢?可以分享一下方法吗

最近几个学妹也一直和我在讨论这个问题。确实作为学生干部有时候很难平衡学习和工作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但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效率,该学习的时候就该心无旁骛地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就应该把工作想周全做到位。每天给自己罗列清单,根据事情的时间性、重要性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效率最重要。思想上有准备、集中精力的去干一件事情其实有时候还是挺快的,我不喜欢拖沓,我认为今日事要今日毕。

3


6、快问快答:

1)拿到奖学金第一件事想去干什么?

拿到奖学金后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感恩,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感恩我的家人们、同学们、老师们朋友们,真心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

2)你喜欢用什么方式缓解压力?

有时候压力大,我就会想出去走走散散心,特别是想回家。记得有一次清明节就放假三天,我也回去了。学校离家比较远,三天一直在路上,不过出去一趟心境确实会不一样,自己能想明白很多事儿,家给了我安全感、安逸感。其实我的抗压能力还算比较可以的,偶尔的一些压力我都能自我消化掉。

3)想在哪方面有所挑战?

我很想挑战一些自己还没经历过的事情,比如说去公司或者电视台等实习,但是我正准备考研,所以可能要等到考完试之后再去找一些实习单位,锻炼挑战下自己!

4)你认为大学最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每天和室友们一起去上课,到了饭点一起去食堂干饭,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自习或者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放假时间和三五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充实、有趣、有意义的过每一天是我觉得最的状态。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