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教改
传媒学院组织2020级广电专业赴长沙开展见习活动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10-18
浏览:44

传媒学院组织2020级广电专业赴长沙开展见习活动

本网讯 ( 通讯员 黄薇裕 ) 10月11日14日,传媒学院广电2020级77名学生在副院长潘庆红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长沙开展为期五天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先后前往湖南国际频道、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晚报社、乐田智作影视工业化研究院等4家传媒公司参观学习。

图1:国际频道

图2:湖南科技报刊

湖南国际频道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到后期工作室、口播间、直播间等地进行参观学习。不少学生趁此机会就团队磨合、节目转型升级、创作思维瓶颈突破、选人需求等方面同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做出了详细解答。他们表示,时代的变化、科技的进步,迫使传统媒体需要突破思维固化,改变思维模式。在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见习学生参观第二课堂杂志社、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并全程见证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科技学院交流研讨暨校媒合作签约仪式。长沙晚报,该报业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培成向同学们展示了该社“中央厨房”,从翰飞融媒、AI赋能、智媒政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央厨房”的各种功能。乐田智作影视工业化研究院同学们进入乐田制作第二演播厅进行参观,体验更多广播电视前后期制作流程见习团队还赴马栏山月湖文创小镇科研楼参观,感受园区数字孪生平台。

图3:长沙晚报

图4:乐田智作

这次见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媒体发展的前沿信息,提高了大家专业理论、技能学习的兴趣,为今后努力明确了方向。广电2001班刘格格同学表示:“这次见习活动,让我更好地明白了成为媒体人需要哪些能力,也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媒体人的决心。”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唐华丽 三审 王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