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我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11-17
浏览:0

我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传媒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动态,第一时间积极收看收听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了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热潮。

院长龙运荣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了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是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取得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这句话必须牢记于心、用心实践。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践行党的宗旨,我认为就是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理想的升华和个人的价值。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让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引导身边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学院学工办彭凡思老师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凝练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同时前瞻性地指出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新的百年奋斗遵循,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交出的一份重磅“百年总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旗领航”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数字媒体技术系唐金娟老师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如果没有远大理想,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高校教师,离开现实的教书育人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赤子之心。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坚守这份理想信念

广告学系张鸽萍老师说,理想信念的坚定,首先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高校教师应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广播电视编导系赵志豪老师说,建党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从建党到建国,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广播电视学系蒋茜悦老师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公报内容,按照公报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将课程思政专业课上好。

教育技术系陈世灯老师说,作为高校教师,我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将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宗旨、出发点和归宿点,将五育实践付诸行动并落到实处,真正落实党对高校教育的期待和要求。

广告1901班喻艳玲同学说,11月8日期待已久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新一代青年同样是预备党员的我深受感触。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紧跟革命先辈的步伐,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提高思想素质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一审 覃小明 二审唐华丽 三审 王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