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大一新生信息员全员培训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11-22
浏览:7

传媒学院开展大一新生信息员全员培训

本网讯( 通讯员 刘丽 徐晓雪 王凯悦)11月18日,传媒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于潇湘大讲堂开展心理信息员全员培训,培训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为主题,由传媒学院心理专干刘丽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李媛主讲

1

刘丽围绕朋辈心理互助员职责与优势,向大一生科普朋辈心理互助的作用与原则,分享朋辈心理互助员的权力义务及工作方式、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她用简洁易懂的例子解释产生异常心理问题的表现。李媛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帮助学生在自助时须注意的事项,对心理危机、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进行了详细地剖析讲解。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多面性的心理问题,两位老师均给予专业性的解答。

2

3

两位主讲人结束分享之后,刘丽带领在场全体生进行朋辈心理互助员宣誓。同学们当场进行信息员知识考核,巩固知识,加深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与记忆。

此次培训和测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用更科学的方式,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美好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