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湖南科技报社社长蔡建文来院讲学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12-15
浏览:0

湖南科技报社社长蔡建文来院讲学

本网讯 (记者 蒋嘉妮)12月14日下午,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南科技报社社长蔡建文受邀在明理楼402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9、2020级学生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媒体融合与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潘庆红教授主持。

1

讲座过程中,蔡建文结合融媒体中央厨房的出现,建网站促互动推融合三个阶段介绍了融合媒体的概念和作用,讲述媒介融合与创新由繁化简的过程,阐释了传统媒体是如何通过转型变成现在的全媒体平台,介绍了媒介融合对中国传统媒体发展的意义。他表示,新时代对媒体行业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拿起话筒能说,拿起笔能写,拿起相机能拍全媒体人才。

2

蔡建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引经据典,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媒介融合的例子,建议同学们要将思维转换,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争做有思想、有温度的全媒型人才。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专业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唐华丽 三审 龙运荣)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