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何录霞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12-23
浏览:3

何录霞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网讯 (通讯员 覃小明)12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报社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我院编导1901班何录霞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自强之星

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往年推报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基层建功”类别,优先推荐参与社区报到、基层就业等方面工作的优秀学生,由西部地区省级团委统筹分配。活动重点关注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及在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到、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产生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大力挖掘大学生“自强”典型,并最终推送了何录霞同学参加省级“自强之星”的寻访评选。随后,何录霞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环节,并最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这是继去年广电1701班胡惠婷同学荣获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以来,我院连续两年获殊荣,她们的成功获评,不仅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更鼓励我院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

何录霞

何录霞,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5年9月在户籍所在地河南新乡应征入伍,在青海高原地区服役,2020年9月初退伍,服役五年,2020年9月复学。在服役期间刻苦训练,精武强能,曾获“优秀学兵”、“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以及数次嘉奖;退伍复学后,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工作上兢兢业业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生活上艰苦朴素,利用假期兼职赚钱,独立承担大学开支,并时常补贴家用,曾获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唐华丽 三审 王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