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会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04-07
浏览:6

传媒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丽 覃小明45日下午,传媒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会暨心理案例研讨会日新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媛应邀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专干刘丽主持。

2

,各位辅导员根据平时工作经验积累,就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发表个人看法李媛围绕“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谈话关系”、“如何充分了解学生的想法”、“与学生交流中应注意的技巧”三个方面向与会班主任、辅导员讲述了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随后,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就如何识别学生心理问题、如何与学生有效沟通、如何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共同商讨解决班级管理上的一些困惑。

1

王瑛就学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性;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提升;三要创新工作开展途径和方法,开展好团体辅导、个别咨询,关注重点人群心理健康;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育人成效。王瑛最后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做实、做细,坚持日常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让班主任、辅导员成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心理咨询的专家,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一审 刘丽 二审 覃小明 三审 王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