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传媒学院学生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05-05
浏览:245

传媒学院学生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

1. 努力学习有关心理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心理讲座和心理信息员培训,用相关知识帮助同学,用乐观心态引导同学。

2. 协助心理委员在本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训练等活动,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促进本寝室同学心理素质的提高。 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 关心寝室同学,对有心理困惑的同学要积极热情地提供心理帮助。

4. 协助寝室长处理寝室纠纷,为寝室同学良好习惯的养成发挥带头作用。

5. 负责每天收集本寝室同学的心理健康信息,掌握本寝室同学心理动态变化,定时将信息反映给班级心理委员或班主任。一旦发现同学突然出现心理变故或行为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心理委员或班主任、辅导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6. 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进行有关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7. 协助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做好心理普查的宣传与实际操作工作。

8. 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中心接受心理辅导,向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

9. 遵循保密原则,维护同学的权益,不得随意泄露同学的隐私。

10. 注重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及时求助。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