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如何成为智媒时代新闻生产与运用的专业人才 ——传媒专家为我院学子传经送宝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09-22
浏览:7

如何成为智媒时代新闻生产与运用的专业人才

——传媒专家为我院学子传经送宝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9月21日下午,原云南电视台高级编辑、知名编导刘利受邀在知行楼107为传媒学院2021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作题为“智媒时代新闻的生产与运用”的学术讲座。

Q9O1@59IPQY[2OLSGJQBL[8

讲座中,刘利高屋建瓴,以“新闻框架”理论为统领,探寻智媒体融合时代新闻生产及运用的变革与发展。他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深刻分析了新闻生产及运用在业态、机制、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的嬗变,结合案例说明了在智媒时代传媒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缺陷,给出了传媒人才培养的建议——培养“基石”型人才和“云梯”式人才

刘利指出,作为媒体人必须顺势而为。在校生更应把握机遇,在正确认知自我的基础上找准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实践,从而缩小与著名高校传媒学子之间的差距。此外,刘利还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就传媒专业学生的优势积累及未来就业方向做出了具体解答。

}S62MC`%7R53@BBB$7FU]0W

网媒2102班李琴同学表示:“听了老师的讲座之后,我在专业学习的迷茫中找到了方向。今后我将朝着‘全维型人才’方向不断努力。”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谢娟 三审 王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