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吴舒康同学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11-01
浏览:0

吴舒康同学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日前,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我院编导1902班吴舒康同学入选军营大学生战士类)

002

该评选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办,选拔范围为全国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旨在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以典型人物的事迹启迪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学生,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借鉴和参考。

吴舒康

吴舒康,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运城人,1999年10月生编导1902班学生。2018年9月,吴舒康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定停笔从戎,为校争光,选择走进军营,当一名特种兵。他在入伍的第一年,努力训练,苦练杀敌本领,去过雪山戈壁滩无人区,进行野外训练,从不喊苦喊累。2020年,中印边境形势紧张,接上级指令,前往该边防无人区,参加边防军事斗争任务,克服五千多米海拔以及周围恶劣的生存环境;同年5月,中印冲突爆发,吴舒康守在第一线,他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在准备战斗的同时,又熟练掌握摩尔斯密码负责短波电台联络沟通工作,后又自学了一定的有线技能来保障电话通信。2020年10月吴舒康退役复学,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谢娟 三审 刘佳)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