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喜讯!吴舒康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11-21
浏览:0

喜讯!吴舒康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11月15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我院编导1902班吴舒康同学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AS[MHLSME[7{I_8IGB7PY{X

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推报工作共分为5个类别: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活动重点关注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的青年学子。

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大力挖掘大学生“自强”典型,并最终推送了吴舒康同学参加省级“自强之星”的寻访评选。随后,吴舒康同学成功进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评选环节,并最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这是继广电1701班胡惠婷同学、编导1901班何录霞同学分别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来,我院学子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他们的成功获评,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更鼓励我院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矢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

吴舒康同学

吴舒康,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运城人,1999年10月生,编导1902班学生。2018年9月,吴舒康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定停笔从戎,为校争光,选择走进军营,当一名特种兵。他在入伍的第一年,努力训练,苦练杀敌本领,去过雪山戈壁滩无人区,进行野外训练,从不喊苦喊累。2020年,中印边境形势紧张,接上级指令,前往该边防无人区,克服五千多米海拔以及周围恶劣的生存环境,参加边防军事斗争任务;同年5月,中印冲突爆发,吴舒康守在第一线,他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在准备战斗的同时,又熟练掌握摩尔斯密码负责短波电台联络沟通工作,后又自学了一定的有线技能来保障电话通信。2020年10月吴舒康退役复学,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谢娟 三审 刘佳)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