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学教改
传媒学院153名学生赴长沙开展专业见习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3-03-06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贺容容 刘宇晴 危毅)2月27日至3月3日,传媒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专业的156名学生在副院长潘庆红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开展为期5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同学们先后前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中广天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财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时代邮刊》杂志社、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长沙晚报传媒集团等7家传媒公司参观学习。

图片1

在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同学们通过参观企业展厅、互动体验,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和服务理念及未来发展发向,感受到网络安全、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数字化时代的重要性和价值。在中广天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深入导演工作室、后期工作室、2000㎡演播厅、作品展厅等地参观学习。不仅了解了《守护解放西》、《冲呀,蓝朋友》、《是这样的,法官》等热门纪录片出品的背后故事,也全面了解作为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中广天择为突破传统媒体发展瓶颈,开拓了中国V链、版权信息平台等新兴传媒产业,致力于做“全媒体优质视频内容运营商”。同学们学习兴致浓烈,积极同工作人员就实习、就业选择方向、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交流。

图片2

长沙财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传媒学院05级校友周灿向广告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6年电视台节目制作经历以及追逐导演梦的人生之旅。

图片3

在《时代邮刊》杂志社,黄菲副总编以“时代邮刊怎样炼成”为主题,从稿子从哪儿来、如何出刊、杂志怎么卖、如何推广品牌等方面展开,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77位同学们分享了杂志是如何诞生的。新媒体部总监刘巧红以“深耕内容,跨越边界”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时代邮刊》新媒体中心的全媒体运营平台及新媒体的内容创新路径。在互动环节,编辑们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新媒体作品如何脱颖而出”、“媒体如何保持初心”、“传统媒体如何进行内容的新媒体转型”等话题作出了专业回答,展现出新时代主流媒体的坚守和创新。

图片4

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频道的品牌定位,价值定位及市场定位。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湖南省外宣融媒体矩阵、海外新媒体矩阵、湖南国际频道新媒体矩阵、“全球快乐联盟”全媒体矩阵聚合传播近年来的发展成果。随后,其海外新媒体部负责人胡真叶就“为什么搭建海外新媒体矩阵”、“如何搭建海外新媒体矩阵”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她表示搭建海外新媒体矩阵主要靠三大战术:首先,要坚持一个品牌打天下,以“文化中国”为品牌定位,从软性内容入手;其次,对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国外主流社交平台全覆盖;最后,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员向海外新媒体转型,积极开设账号,并创新“工作室”机制,打造重点账号。

图片5

在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长沙地铁站内广告。对比原有的静态的平面地铁广告,天闻地铁用4K大屏、内嵌大屏、动画制作等先进技术,将静态广告与动态广告相结合,采取了年轻态、活力态、交互性更强的广告方式,让长沙地铁广告走在行业前列。

图片6

在长沙晚报传媒集团,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演播厅、新媒体办公区、指挥调度室。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培成向同学们介绍了该社“融入数字经济,拓展传媒产业空间”的理念,展示了聚“翰飞融媒”、“AI赋能”、“智媒政务”等一体化的“中央厨房”。彭培成在对学生的讲话中表示:融媒体是助力传统纸媒转型的方向之一,是新兴的,是时代的,是需要的。

图片7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见识了媒体工作的具体流程,了解了行业发展新方向、拓展了专业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提高专业能力,投身专业实践的兴趣。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