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大学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资格证培训活动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3-03-10
浏览:0

本网讯(通讯员 贺容容 罗金钰 戴惠雄)3月4日,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永州市中心医院现场救护培训导师团队在明理楼702举办大学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资格证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有60名师生参与。此次培训能够强化公众急救意识,有效推动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工作,提升高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

qq_pic_merged_1679469813347

培训现场,永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林海菊主任护师围绕现场救护意义用具体事例阐明了“第一目击者者”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解读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和第一目击者的“三个一”理念。麻醉科医师尹匡丰、急诊科护士长孙秋玲主管护师何玲军围绕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内容进行授课讲解,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展现了心肺复苏的相关要领。骨科主治医师梁文、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创伤急救知识。急诊科主管护师何玲军、护理部主管护师黄文翠护师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时,详细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其原理,同学们认真参与并按要求通过培训考核。最后全体培训导师对同学们进行急救操作技能培训,让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

1679469745139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表示此次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第一目击者”作用;另一方面,希望传媒学院的学生尽己所能,面向社会,传递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了解“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培训的意义并参与其中。学生代表蒋嘉欣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遇到突发事件、意外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为他人提供有效救助,增强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能力,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只有人人学急救,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才能让学校和社会多一份安全。

1679469759109

此次“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知识培训,提升了同学们的现场急救技能,提高大学生面对意外事故发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增强了每个人成为生命的救护者的责任意识与理念。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