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 2023年大学生传媒艺术节活动方案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3-09-11
浏览:0

湖南科技学院

2023年大学生传媒艺术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红色芳华,清廉有我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委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协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学习部、实验电视台

参赛对象: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扎实推进“清廉科院”建设,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四、主要参赛形式

(一)作品类别

1.新闻类

文字:消息、通讯、评论、深度报道;

视频:新闻消息、新闻专题、新闻纪录片、新闻访谈;

音频:新闻专题、新闻访谈;

图片:新闻摄影、新闻漫画;

新媒体:新闻直播、融合报道。

2.广告类(平面广告、视频广告、音频广告)

3.数字艺术类(动画设计、交互设计、数字绘画)

4.文艺类(诗歌、散文、剧本话剧、舞台剧MV、短视频、微电影)(各类作品相关要求请见附件一)

(二)作品题材提示:

1.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展现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风貌新实践,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共话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进一步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2.发挥示范带动,强化正面引领。挖掘宣传先进单位、先进模范人物的有效做法、经验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清廉之风。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宣传资料,以永州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文物为主线,讲述其中蕴含的廉洁故事。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发挥警示镜鉴作用。

3.清风书香扬正气,廉洁校园育桃李。推广“清廉科院”建设成果,反映党风清廉、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政治生态,以身边的典型影响人、感召人运用光影、动画、新媒体技术等手段,策划创作以蕴含教育特色和元素的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融媒作品。

(三)要求:

1.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未曾在其他平台公开发表过,不得抄袭、仿冒如若作品在比赛中发生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组委会享有免费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譬如:用于展览和出版等活动,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的署名权。

2.严格按要求提交作品。每个团队参加人数最多不超过6个人(话剧、舞台剧除外)每份作品须按要求提交一份参赛申请表(附件二)。作品截止时间:2023114日晚上12:00作品唯一指定邮箱253646802@qq.com,邮件以作品类别+姓名+院系班级格式命名,不符合要求取消参评资格。

3.安全有序开展采访活动。学院负责必要的指导教师安排以及学生记者证件的发放采访报道在指导老师知情的情况下以团队形式外出,如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指导老师;采访报道中遵守纪律,尊重他人,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爱护设备,谨防损坏和丢失。

五、具体安排

1.宣传动员。海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传媒学院新闻网、学习部、校园网下发通知通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以及学生社团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学生广泛参与、积极报送作品确保优秀作品竞相涌现。

2.组织评审。本次大赛每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于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项最终数量和奖金金额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进行适当调整

3.宣传展示。组织颁奖晚会,初定于2023118日晚上19:30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并将遴选优秀作品报送参加上级举办的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等。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委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2023911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23年大学生传媒艺术节作品递交要求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2023年大学生传媒艺术节参赛申请表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