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DV创作大赛”方案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4-18
浏览:297
一、大赛主题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DV创作大赛”的主题是“青春、感恩”。大赛宣言——“DV在手,青春伴我,感恩先行”。
二、大赛目的
围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创新精神,鼓励大学生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参与艺术创作活动,激发创作热情,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想象能力及艺术修养,丰富课余生活,记录飞扬青春,贯穿“感恩年”主题,将感恩教育融于心、付于行,特举办此次DV大赛。
本次大赛以“感恩”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比赛,让参赛者深化对“感恩”的理解,丰富校园生活,提高艺术情操和审美意识,在培养各位参赛者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
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发掘我校优秀人才,展现湖南科技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我们为参赛者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三、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全日制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2年4月1日—5月25日。5月底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奖。
五、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
六、作品类别及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纪实类、艺术类两个参赛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 1个;二等奖 2个;三等奖 3个。
另外还将设置“感恩我先行”单元,评选出“感恩之星”特别奖 5个。
(所有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200元,二等奖150元,三等奖100元;“感恩之星”特别奖100元。)
七、作品相关要求
(一)DV内容题材:参赛作品可以永州文化,校园生活等为内容,比赛分纪实类(新闻、专题、纪录片等)、艺术类(包括情景短剧,电视散文、公益广告等)两个基本单元。配合感恩主题,特设“感恩我先行”单元,从感恩的心出发,记录真实的感恩心情。大赛单独设立“感恩之星”特别大奖。
(二)作品思想要求:健康、积极向上,有较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的原创作品。
(三)表现效果: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技巧。画外配音清楚。配音者能做到生动有起伏的朗诵。DV剧演员配合默契,能通过形体、表情自然生动演绎剧本,使DV剧有较高的观赏性,能较好表达该剧本的内涵或主题。
(四)作品要求:
1、方式:所有参赛作品制成光盘,于5月25日前交至新闻传播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格式:PAL制式,720*576,DVD格式;
3、时间长度:公益广告类作品时间不长于3分钟,其它类作品时间长度在3—15分钟。
4、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有版权争议的作品不得参加该活动。
(五)另附事项:参赛作品需提交一份详细资料,内容包括参赛者联系方式、演职人员名单、作品名称、时长、影片参与单元、摄影师、系别,以及作品简介一份(300字以内)
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将不被评选入围。
八、作品使用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对所有参加活动的作品拥有刊登、汇编等使用权;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全省、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九、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一)活动中注意安全,开展活动安全最重要,活动中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保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二)活动中工作人员始终要以学校为先,不得损害学校名誉和利益,在活动中注意形象,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三)在作品征集中,谨防作品损坏和丢失
(四)各项活动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如需向领导请示,请及时请时批准。
(五)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维护好活动秩序,晚会中组织好表演嘉宾进行表演
(6)各部门分工合作,积极沟通,保证人力物力得到最好的应用。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
 
二〇一二年四月八日
 
湖南科技学院2012年“DV创作大赛”报名表
 
系别:               年级:              指导老师:         
参赛单元
纪实类类          □ 艺术类类      
 
反映主题
 
作品名称
 
创意说明
 
 
 
 
 
 
创意小组成员名单
 
 
 
指导教师
 
作品负责
人联络方式
  
 
移动电话
 
QQ
 
电子邮箱
 
声明及约定事项:
1、报名者保证参赛作品确由报名者原创,绝无侵害他人著作权或违反其它法律事宜,如有抄袭或仿冒情况,经评审委员会裁决认定后,除取消其获奖资格外。
2、报名者同意参赛作品获奖后,组委会有权就作品进行展播(览),以本报名表为证明,不另立据。
3、为推广本赛事,所有参赛者于报名时同意无偿授权主办单位,供重制、出版或与本活动相关的一切活动中发表。主办单位并拥有将该参赛作品编制成录像带、光盘或任何形式专辑,以非赢利方式推广的权利,如参赛作品权利遭受侵害时,参赛者愿配合主办单位进行追诉;
4、参赛者在报名时须附学生证复印件;
6、所有参赛作品概不归还;
7、参赛者对上述各项声明及约定,均无任何异议。
报名者签名:                            
以上表格除“签名”必须手写外,其他请打印填写,报名表复印有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