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图】“三下乡”服务团义教活动纪实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9-04
浏览:183

借问欢乐何处在  学童遥指义教中

湘科院新闻传播系“三下乡”服务团义教活动纪实

(记者 吴柳青)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了解基本国情,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820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三下乡”服务团在指导老师唐华丽的带领下,来到了邮亭圩镇中心小学,开始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本次义教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收获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以“开展义教活动 打造快乐课堂”为主题,服务团全体师生们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和学生们进行亲密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办“快乐课堂”,来指导学生们扬起公益旗帜学习和使用文明广告;进行“我们学习,我们快乐”的现场水彩画教学活动,调动学生们的想像能力和创新思维;开展“手拉手,我们是朋友”活动,与同学们在各种欢乐游戏互动中,引导他们树文明新风,创和谐人际。

在活动开展前,该校校长张勇向服务团师生就学校概况、农村小学教育现状、留守儿童情况及他们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邮亭圩镇中心小学建于1943年,是地的一所历史悠久的老牌学校,现有6个年级13个班,在校师生近600人。作为一所地处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小学,学校的教学条件与教育现状不容乐观。学校有电脑室却没有电脑,有多媒体室却无法使用,如今仍采用全封闭式教育,教学内容纯粹是课本知识,这根本达不到新课改的教学理念,满足不了当代学生的知识需求。

对于这些在落后的教育条件中成长起来的农村学生,服务团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久违的新奇与欢乐,教室里、操场上,整个校园弥漫着欢声笑语。“肖老师,您可以留下做我们的老师吗?我真的好希望您能做我们的老师,这样您就能天天教我们画画,给我们带来欢乐!”离别时,五年级二班的一位同学在自己的画纸上给服务团的成员肖韵留下了这样一段工整的留言。

“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的义教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给学生们灌注了新鲜的知识,为我们校园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欢声笑语,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效果显著,希望今后能够建立合作机制,密切联系。”对于这次义教活动的开展,张校长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高度的评价。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