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图】“三下乡”之社区服务篇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9-04
浏览:167

夏日里的一缕清风

                               ----湘科院新闻学子社区服务纪实

  夏日的炎热如同一把利剑挥向大地,却挡不住夏日里的一缕清风。823日,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来到永州市零陵区司马塘社区开展服务。在此过程中,他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协同市工商局的志愿者以及司马塘社区的志愿者清扫垃圾死角,如同夏日里的清风,吹走了灰尘,也把温暖吹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2008年,湖南发生了难得一遇的冰冻。司马塘社区的人们想出了一种方法来防止水管被冻裂,那就是用塑料袋之类的紧紧缠绕水管。只是,四年的光阴流逝并没有使塑料袋降解,而是与水管越缠越紧,且生出块块锈斑来。该系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敢的与缠绕水管的塑料袋搏斗。值得一提的是发生了一个比较有趣的小插曲,他们在清理管道上的塑料袋时意外发现了一条小蜈蚣,有胆小的女生发出了惊叫,但是这些女生还是坚持打扫直到把管道表面清理干净。

管道的卫生是多人协作完成,在这次活动中最为困难的死角清理莫过于要在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夹缝中去完成清理。绿苔青青,岩石表面突出细细的小颗粒,闪耀着古铜色的光芒,山与房屋的距离刚好能容纳一个人正面站立,越往里面距离越小,如同一个30度的夹角不断向外蔓延,夹缝中的地面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要在其中把垃圾清扫出来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新闻传播系的志愿者做到了,两个同学相互配合,一个人在里面把垃圾往外扫,另一个同学协助,把扫垃圾的距离分成两段如同接力赛一般把垃圾往外扫。在里面的那个同学出来时,一个手臂上印着一大片的红色印记,距离窄,地面湿漉漉,只能用一个手臂撑在岩石上,另一个手臂去打扫死角。

  这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司马塘居委会的一致好评,充分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各位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农村,了解基层,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和提升自己。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