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图】“三下乡”服务团服务新农村纪实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09-04
浏览:177

【下乡前线】

新闻力量下农村   广阔天地正是春

湘科院新闻学子“三下乡”服务团服务新农村纪实

山清水秀好地方,村兴民富新气象。823上午,在弯曲的村间小道上走过了一段颠簸的路程,穿过了一片片绿意葱茸的稻田后,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传播系“三下乡”服务团来到了位于永州市零陵区的邮亭圩毛坪村。在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下,新闻传播系正式拉开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一站的帷幕。

本次活动围绕“增强使命感,服务新农村”这一主题,服务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农村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与村部领导进行座谈会,了解毛坪村的经济发展现状,学习农村种植生产知识,获取新农村发展建设的经验;发放三下乡农副业知识小册子,向村民宣传科学种植农作物的相关经验;走访农户,感受新农村新风貌;关爱留守儿童和孤独老人,跟他们进行互动与交流;开展“农活我来帮”活动,集体下农田,帮助农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是我第一次下水田帮忙干农活,好几次我都因为没站稳而差点摔倒,弄得身上到处都沾满了泥巴,尽管干农活很累,但我觉得乐在其中,很有意义!”服务团成员中,一位来自辽宁的成员如是说。

据悉,毛坪村直辖10个村民小组,930人,村里以稻谷等农产品种植为主,全村共有水田1200亩,每年可生产优质稻140万斤,村民每年收入近90万元。作为当地新农村发展的典范,毛坪村走经济发展、和谐美满之路,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如今,大部分村民现在都住起了小楼房,家家户户基本都有了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此外,毛坪村还获得过“南省农村清洁工程示范村”“永州市农业机械化示范点”“十佳农机大户”“文明村”“‘五好’村党组织”等一系列的称号和殊荣。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