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邓楠教授为新闻传播系师生作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12-19
浏览:225

 邓楠教授为新闻传播系师生

 作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本网讯(陈媚 高思慧)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1218日,在传播楼501教室,副校长邓楠教授为新闻传播系师生作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邓楠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出了部署。他认为十八大报告是创新性的好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的具体表现,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让人倍受鼓舞。会上,邓楠就十八大报告中的三个亮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针。他表示此项内容充分表明了党加强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和力度。而同时,作为一所新建的地方本科院校,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显得尤为重要。高校作为文化传播地,要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必须从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法制共识、建立健全学校规章制度、坚持依法行政等方面努力。二是生态文明建设。邓楠结合自己溯游伦敦的亲身体会和所见所闻,为在场师生深入分析了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生态文明、环境保护之间的不同点,语重心长地道出了保护生态科学发展的迫切性。三是要重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邓楠结合目前党自身建设存在的部分问题,以习近平亲民、爱民的事例,生动地阐明了党和人民的血肉关系,并以此来说明加强党自身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新闻传播系目前通过橱窗宣传、召开主题班会、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党校团校培训、主持人大赛等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