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新闻传播系宁远之旅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3-29
浏览:157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新闻传播系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奔赴古城宁远,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活动。

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活动的第一站——素有“中华第一古陵”的舜帝陵。一下车,大家就被眼前的风景所吸引:高耸的山峦,薄薄的轻雾,使雨后的九嶷山更显一分神秘,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毛主席那句“九嶷山上白云飞”。大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祭舜表演,拜谒了闻名遐迩的舜帝陵,参观了古舜帝陵考古发掘遗址。中午稍作休整,大家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此次活动的第二站——牛亚岭瑶寨。陡峭的山路挡不住我们的心驰神往,一路上大家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摆POSE拍照,一个小时的山路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被我们征服了。进入瑶寨,大家参观了瑶寨的各个院落,向村民了解瑶寨的历史、瑶族的风俗习惯,还与村里的领导共话瑶寨的未来。离开瑶寨,我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宁远文庙。一进入文庙,一种沉淀已久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此刻虽然身处闹市也让人不由得平静下来细细品味。热情的导游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文庙的历史和建筑风格,她还特别介绍了文庙的石雕特色:它不仅拥有全国古建筑中唯一的龙凤石柱群石雕,还有月台围栏石雕、丹陛石雕、棂星门石坊石雕,及三对立狮石雕,这些石雕的工艺手法囊括了高浮雕、镂孔、浅浮雕、线刻等,工艺精湛,造型生动,线条柔和。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一天当中,大家不仅欣赏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感受到了我们五千年灿烂的文明。

                                                            ( 文:高 鹏 )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