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2013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 用爱心绘画,筑“童话王国”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7-09
浏览:214

本网讯(记者 汪卿芸)七月的天,热情似火,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爱心脚步。7月7日上午,新闻传播系党总支副书记郑向晖,指导老师、分团委书记唐华丽的带领下,三下乡实践服务团十名志愿者伴着晨曦出发,辗转3小时来到了位于零陵区东北部的邮亭圩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幅“童话王国”。

       绘画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地填涂每一幅图画。在绘画过程中,团队成员发挥团队精神,各展其能,相互协作,克服了油漆颜色较少的难题,女生们更是摇身变成“美术大师”,提着沉重的油漆桶站在烈日下画下自己的创意一支画刷,一桶油漆,一份爱心,灰色的水泥墙就在志愿者的一笔一划中渐渐变得五彩斑斓。“看到这么美丽的墙面,想到可以为孩子们的生活添色彩,即使很累,却也非常值得。”一位手上、衣服上都染上了颜料的志愿者笑着说道。

据悉,该实践团队将在邮亭圩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义教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为学生带来美术、作文、英语、舞蹈、音乐、手工制作等课程,旨在开阔学生视野,丰富业余生活。“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我虽然不是娇生惯养,但却习惯了干净明亮的教室、红白相间的围墙,这次看见他们的校园,我是真的感觉到了我是多么幸福,同时也觉得应该给这里的小朋友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