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辐射扩散问题的一种自适应组合型预条件子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6-04-04
浏览:4
   人:岳孝强

    题:辐射扩散问题的一种自适应组合型预条件子

    点:明理楼 211

    间:2016年4月1日上午10:20—11:20

主讲内容:

多群辐射扩散方程组的求解是惯性约束聚变(ICF)数值模拟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由于该方程组具有多时空尺度、强非线性、多物理量强耦合等复杂特性,使得其大规模离散系统的高效并行算法设计与实现面临众多挑战。我们通过引入刻画矩阵多尺度强度和分布的度量以及ILU(0)-GMRES法收敛速度的阈值,设计出一种自适应组合型预条件子,分析基于组合型预条件子的PGMRES法的收敛性,并基于JASMIN框架研制了相应的并行解法器。典型算例及ICF某实际内爆模型的数值模拟实验展示了新算法的加速效果。

个人简介:

岳孝强,男,博士,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 研究方向:多重网格与区域分解法。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软件著作权1项。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