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5位新闻传播学大咖到我校讲学论道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04-10
浏览:7

新时代媒体创新与地方文化传播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5位新闻传播学大咖到我校讲学论道

     2位长江学者齐聚我校讲学开学校之先河

 

QQ图片20180410165731

本网讯(通讯员 曹佳 汤姝玲 肖可)4月9日,由传媒学院承办的“新时代媒体创新与地方文化传播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单波、隋岩、郭镇之、舒小骅、蒋建国等5位新闻传播学大咖应邀参加论坛并进行了主题演讲、专题讲座和学术考察。我国新闻传播学领域仅有6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单波、隋岩两位“长江学者”同时齐聚我校讲学,开学校之先河。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位学者的欢迎和感谢。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陈水恩在开幕式上讲话,对各位专家学者为永州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共同促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主持开幕式,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论坛并听取讲座。

上午9点30分,大会围绕新时代媒体创新与地方文化传播进行主题演讲,单波、隋岩、郭镇之、蒋建国、舒小骅、杨增和、龙运荣等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媒体创新和地方文化传播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传播》主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隋岩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论述了信息生产方式的改变对社会结构、供需关系、文化传播带来的影响,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单波以国外华人网络社区的中国文化分享情况论述了跨文化传播中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现状与问题,方法新颖,极大地开阔了广大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中国首位新闻学女博士郭镇之教授则从全球化的角度探讨了城市形象宣传片中存在的问题,特别针对永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制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珠江学者”蒋建国教授则从晚清报人的交往活动解读了永州历史文化资源,并对永州历史文化传播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切关爱,希望将永州各县域文化资源进行整合,打造统一的永州文化品牌,加强对外传播,提升永州整体影响力。

与会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对永州优美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极大的赞叹,并就学科发展、校地合作、城市品牌传播、产教融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