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优秀校友黄楚新、张建强为传媒学子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04-03
浏览:75

优秀校友黄楚新、张建强为传媒学子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曹佳 左璐遥 赵锦洪)4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黄楚新主任以及北京新媒体集团张建强主编应邀来校为传媒学院学生开展有关于新媒体的主题讲座。

黄楚新分析了全球传媒融合现状、国内传媒融合现状、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以及传媒融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多元触点是全球媒体发展的主流趋势,各大传统媒体向付费阅读的转型,短视频新闻、今日头条的迅猛发展,完善监管制度已经成为了新时期的新重点,付费化、可视化、规模化、智能化、平台化、也成为这一时期全球媒体转型的新趋势。

张建强结合自己在浙江卫视、北京电视台、北京新媒体集团等地的从业经历,从传统媒体的实战能力、新媒体新视野、认识自我三个方面指出了作为媒体人应该顺应“融合”的时代发展趋势,掌握采写编评后期制作等多方面实务技能以及拥有法律、政治、金融等多学科知识储备,并时刻找准定位多学习,以免被社会所淘汰。

他们接地气的讲座收到了学生的欢迎,曹同学听完讲座后说:“新媒体发展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无限发展和创意的空间,值得我们每个新媒体人去思考,作为未来的媒体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时刻关注行业动态,更加专注于专业学习研究,为成为优秀的媒体人做好准备。”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