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党员学习制度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8-07-20
浏览:32
                                                               党员学习制度

 

为了切实增强党员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使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3、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纪、政纪有关条规;

4、本部门、本行业业务知识;

5、其他方面的知识。

二、 学习形式

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考察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 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时间由各支部结合实际自行制定,每季度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学时,自学时间不少于8学时。

四、 实施方法和要求

1、学习由各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做到年有学习计划,月有学习安排,有集中学习讨论记录,有学习出勤登记,有个人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文章。

2、做好辅导,尤其在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业务时,要请有关人员进行辅导学习,必要时可请有关专家学者授课。

3、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深入调研,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确定学习研讨专题,推动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的开展和运用理论、法律、法规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4、集体学习都要积极参加,有事请假。自学时,要做好笔记。要定期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议,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学习的不断深入和学习成效的不断提高。

5、各支部要健全学习组织,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支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和检查学习。

 

 

 

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6年9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