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开展“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环保论坛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9-04-03
浏览:2

传媒学院:开展“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环保论坛


本网讯(通讯员 杨婧 张兰 )4月1日,由永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侨联主办,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承办的“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暨“绿色湘江,保护母亲河”环保论坛,在学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省绿色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解龙应邀作为主讲嘉宾,美洲湖南同乡会副会长陈和喜先生等海外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主持。

DSC_0294


  刘解龙以“改变: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为主题,从“改变、历史、现实、未来、绿色”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刘解龙以当今世界变局、世界经济政治秩序、国际关系、改革开放、人与自然的关系切入主题,指出,改变:当今人类最为突出的特点和趋势;历史:就是人类文明改变自然;现实:生态文明改变中国,未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会改变世界。绿色:先要努力改变自己。

DSC_0280

DSC_0281


  本次论坛,刘解龙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指出,教育是改变人类的第一要素,学校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主阵地。他引经据典,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场盛宴。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