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致即将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0-05-09
浏览:655

湖南科技学院致即将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初夏五月天,久别重逢时。熟悉而美丽的湘科院校园已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已守候在此,等待同学们安全返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终于守得春回大地、云开月明,校园里又将重现“书声朗朗,笔影亢亢”的生动画卷。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担当青年责任,认真做好居家防控,积极开展在线学习,还有很多同学主动请缨加入基层防疫志愿者队伍,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你们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然而,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境外输入性病例时有出现,病毒传染扩散风险依然存在,我们与疫情、病魔的较量还在继续,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学校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并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现特别提醒并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服从大局,遵规守纪。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举措,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特别是要严格遵守“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请销假”等制度,认真遵守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各区域的管理规定,如实、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等。

  二、科学防护,健康作息。返校学习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同学们切不可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希望同学们认真掌握科学防护知识,正确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坚定信心。

  三、珍惜时间,发奋学习。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考试、就业带来了种种困难和挑战,但并不能阻隔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梦想的追逐,学习依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积极调整心态,珍惜时光,减少外出和聚会。“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同学们正好可以利用好这段沉心静气学习的好时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经典书籍,锤炼过硬本领,为今后的成长发展积蓄更多能量,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四、爱国爱校,勇担使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义无反顾,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同学们要不畏艰险、从容自信,在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中逐渐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铭记这段众志成城抗疫的历史,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新的征程。

     湖南科技学院

2020 年 5 月 9 日



原文附件: 湖南科技学院致即将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