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每周一星----陆宇荣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1-03-25
浏览:8

每周一星|军营有我,不负青春----优秀退伍大学生

陆宇荣


个人简历

陆宇荣,男,江苏靖江人,共党员,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703班班长,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传媒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干事,湖南科技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宣传部部长。

个人故事

2015年高中毕业之后,陆宇荣毅然选择保留学籍从而参军入伍。部队的两年中,训练上认真对待磨练意志,生活上保持优良作风。经过自身努力与认真表现,先后两次被评选为优秀义务兵、支队嘉奖

退伍后,积极发挥部队所学,并在2017年担任了军训助教,协同配合教官工作。又先后两次担任军训教官,并在2018年暑假参加湖南省大学生四会教练员集训,因积极配合训练作风优良荣获先进个人。

1


获奖经历

201710月  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二届校田径运动会男子甲组5000第一名

201710月  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二届校田径运动会男子甲组4×400第一名

201712月  永州市零陵区路劲汇通杯第五名

20185月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5月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通讯员

201811月  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三届校田径运动会男子甲组4×400第一名

20195月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通讯员

20195月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95月  湖南科技学院百优寝室长

20196月  第五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奖

20199月  湖南科技学院军训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官

201911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201912 湖南科技学院前进2018”新年环校跑一等奖

20205月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5月  湖南科技学院“十佳班长”

20206月  湖南科技学院“舜德学子---无私奉献学子”

别人眼中的他

编导2001班部分学生

第一次见到陆宇荣学长是在军训时,他担任我们的教官。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很阳光帅气,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发现他性格温和、幽默又腼腆。但最大的一个发现就是他喜欢自己躲在角落里生闷气,原因是我们和他“对着干”而他却没有办法治我们。总而言之,他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很负责任,很认真,很尽心尽力教好我们的好教官和好学长。

呜呜哇哇

问答环节:

1你参军的初心是什么呢

小时候就特别喜欢看一些军旅相关的电视剧,内心便埋下了一颗绿迷彩的种子,对军人这一职业非常的敬佩,便立志也要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所以在高三毕业毅然选择参军入伍,种好这颗大树。

2、你在校期间荣获多项奖项,对此你有什么样的感想和心态?

可能是部队“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的精神感染了我,所以我的大学四年过得还是比较充实的。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许多的课外活动,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个人阅历,并结交许多优秀的朋友。

3、作为退伍军人,你觉得退伍之后还需要保持什么样的优良作风到校园生活中呢?

我觉得军人的集体荣誉感和自律意识是需要保持的。大学是一个向社会过渡的过程,可能许多的同学都是注重个人的发展,这固然不错。但是他们忽略了身处班级这个集体中,班级的荣誉也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自律,大学期间更多的时间是用来自学的,有的同学选择了是在寝室与电脑手机相伴,有的同学是选择走出宿舍,拓宽眼界。在短时间内,两者的区别不会太明显,但是时间长了,两者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4、对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中有什么学习、生活上的建议?

对于大学四年的建议的话,我觉得就是在进入大学开始就要为自己设定一个四年的目标。学习上每个阶段可以为自己设立一个短期的小目标,每天都在朝着设定的小目标去努力。生活上的建议就是要多走出宿舍,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一定不要熬夜,导致第二天匆匆忙忙起床赶第一堂课而错失了吃早饭的时间。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