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永州广播电视台李志刚、谭伟兴来我院讲学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2-10-31
浏览:40

永州广播电视台李志刚、谭伟兴来我院讲学

1

本网讯( 通讯员 喻烨 王梓玥 )10月27日,永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采编中心主任李志刚副主任谭伟兴应邀在日新楼212为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学生及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全体学生分别作了题为《融合传播与新闻外宣》和《爆款短视频<普利桥种粮记>的新闻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龙运荣主持

2

讲座中,谭伟兴以爆款短视频《普利桥种粮记》为例,向现场在座学子展示了新闻表达的新形式。该片通过微纪实的方式对永州市冷水滩区的普利桥镇进行一个长达四个月的记录,深入报道了以老雷为代表的农民探索土地开发的全过程。他表示新闻最重要的特点是真实,该短视频就是使用鲜活的矛盾与冲突,真实地反映出老百姓的想法以及当地干部的对策。谭主任透露,为拍好节目,工作人员与百姓同吃同住四个月,坚持从基层出发,深入了解了农民从春耕到秋收的全过程。工作人员在后期剪辑上下狠功夫,把控时间和加入新媒体元素,才会使《普利桥种粮记》成为现象级爆款短视频。

李志刚在《融合传播与新闻外宣》中重点提到新闻要求:一是要宣传出圈出彩,强调移动优先,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使用新技术新手段以及多种形态对同一件新闻事件对观众进行全方位宣传;二是要策划用心用情,精准选题,找对关键,围绕中心,有点有面,有深度有鲜度地讲核心;三是要对接细心细致,联动通畅,抓住关键时间关键因素和现场的趣味性;四是时刻蓄电蓄能,人才是宝,要培养全媒体人才,做到全程、全员、全息、全效“四全”媒体。

整堂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会在实践中积极争做全媒体人才,在实干中积极探索融合传播,牢记党对新闻工作者赋予的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谢娟 三审 刘佳)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