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拓展新视野,感受新业态:传媒学院师生赴长沙开展专业见习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3-10-14
浏览:28

本网讯(陈柯)10月9日至13日,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专业的167位同学在龙运荣院长、潘庆红副院长等9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长沙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单位有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晚报社、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广电国际频道、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6家传媒公司

10日上午,同学们前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红网技术指挥中心、虚拟演播厅、总编室、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感受了新闻制作流程。11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馆,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中国科学发展的历程,感受科学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在长沙晚报传媒集团,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演播厅、新媒体办公区、指挥调度室。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培成向同学们介绍了该社“融入数字经济,拓展传媒产业空间”的理念,展示了聚“翰飞融媒”、“AI赋能”、“智媒政务”等一体化的“中央厨房”。12日上午,同学们前往湖南广电国际频道。同学们围绕国际频道新媒体的创作、涨粉、维护、团队磨合以及单位用人标准等方面与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12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介绍了淘剧淘、节目购两大数字节目平台,让同学们真实接触到了现今数字媒体的快速发展现状,为以后同学们从事影视数字V链方面打下坚实基础的第一步。

图片2

图片1

图片3

图片4

13日下午,在回往永州的车厢内不同专业的同学互相分享着见习过程中的收获,并积极向领讲老师提出专业疑惑。文喻婷同学说:“老师的介绍让我对专业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也让我见识到许多专业设备,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加了见习老师微信,在微信上询问更多专业问题,并寻求企业实习机会。”见习带队老师许丽君说:“带学生去企业实地参观,可以让学生察觉自身缺点,了解现阶段行业岗位所需技能,明晰未来努力方向。”

                            (一审 屈豆豆 二审 潘庆红 三审 刘佳)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