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融媒体新闻生产实践教学讲座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23-10-26
浏览: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10月25日下午,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魏哲应邀来到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为我院21级网络新媒体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融媒体新闻生产与AIGC赋能媒体实践教学的精彩讲座。

图片1

   在本次讲座中,魏哲首先从融媒体新闻生产的现状和趋势出发,为我们分享了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技术实训教学案例,并介绍了全媒体稿件的制作流程和教育融媒体实训课SOP 方案,深入阐述了融媒体新闻生产工艺的六步闭环业务过程,即选题策划、采访报道、编辑加工、内容分发、传播追踪、评价考核。随后,魏哲详细介绍了AIGC技术的核心原理和应用。魏哲强调,在大视听时代下新智能技术对媒体生产的变革,让传媒学子的就业方向更加多元化,我们应该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深入学习和掌握AIGC技术,将其运用到新闻传播实践中,为推动融媒体新闻生产的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同学们对AIGC技术下的融媒体新闻生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一审 屈豆豆 二审 潘庆红 三审 刘佳)


上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