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系参与央视一套节目拍摄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2-11-02
浏览:395
课堂延伸 实战观摩
我系学子零距离参与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
本网讯(记者 李智涛 通讯员 周胜男)实践出真知,实战长才干。为开阔学生眼界,提高实践动手能力,10月31日与11月1日,我校新闻传播系300余名学子在系主任杨增和的带领下来到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参加中央电视台“状元360”栏目特别节目《旗鼓相当之蛇王传奇》的录制。
在节目录制现场,学子们以现场观众的视觉和角度零距离地了解中央电视台在录制节目中的必备要素和准备情况,为新闻学子提供了一个实战观摩的良好平台。导演现场指挥、主持人临场应变、摄像师专业录制等节目录制技巧一一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在场同学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一场电视节目录制的背后的庞大工序和技术支持。同学们仔细认真地观摩了两天的节目录制。
杨增和表示,让学生到现场观摩这次节目录制是一种课堂的延伸,学生能亲自体验电视节目录制的整个过程,把从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利于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看完节目录制后,2010级张元同学说:“这次现场节目录制让我零距离地了解到了电视录制的全过程,复杂而又奇妙。同时,发现自己了解的知识太少,很多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还需要紧密结合,不能做井底之蛙。”2011级王娟同学感慨说:“这次现场观摩节目录制确实收获不少,但通过观摩,我们觉得还有非常多的专业知识有待学习和加强。”
据悉,《旗鼓相当》是一档精心为草根阶层和职业榜样打造的心灵加油站,是拥有全新互动模式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本期节目内容主要为两名优秀的养蛇专业户之间斗蛇、定点驱蛇、取蛇毒、吻蛇、盘蛇、赶蛇等系列技术绝活比拼,最终获胜者不仅获得电视台颁发的劳动状元奖牌,还将获得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百万年薪职位。本次到永州市异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录制的《旗鼓相当之蛇王传奇》特别节目是为了迎接2013年蛇年的到来,将于元旦左右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