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我系龙运荣博士谈从理论到实践的升华——大学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3-06-17
浏览:211

 

(谢艳)4月22日,我系龙运荣博士在传播楼501为我系全体团学干部讲解大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相关知识。
龙运荣博士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大学生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知识。他说道:“学术研究者应当具有尊重他人、谦虚谨慎、热爱国家、勇于创新、善于发现等素质”。为培养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应当广泛阅读、勤写论文,进行方法训练和学术交流。谈及论文写作,他认为论文写作的关键在于选题。首先,选题应当具有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抓住重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研究;其次,选题要出新制胜,发现未涉及、尚有开拓余地或争鸣性质的选题;最后,尽量要选择本专业本领域的题目。
针对学术研究的不同类型,龙运荣博士还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和规范,并结合我校图书馆资料搜藏情况介绍了学术资料的搜索方法。
最后,龙运荣博士以“做生活的细心者、做学习的思考者、做写作的享受者”与同学们共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