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改 » 教研动态
课有新意 “学”有所得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4-05-29
浏览:415

课有新意 “学”有所得

——新闻传播系13级广电班模拟新闻发布会创新课堂掠影

“我们觉得现在你们中国的大学生已经不像10年前那样‘风光’,许多中国的毕业生宁愿在大城市当‘蚁族’也不愿放下身段,请问‘姚部长’:中国是否为大学毕业生‘井喷式’的增长做好了准备?谢谢!”528日下午,我校一教二楼报告厅里,来自“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孙思杨正向“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姚盛明发问。

此次别开生面的课堂是我校新闻传播系戴丽岩老师给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上的一堂新闻采访课。课程内容就是举办一场大型的模拟新闻发布会,而发布会的主题是2014年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发布会从前期策划、嘉宾邀请到正式举办,全部由广电13级的学生分工协作完成。

整场发布会历时近两小时。发布会秩序井然,发布会主持人、现场调度组、安保组、后勤组、礼仪组、摄像组各司其职。发布会现场高潮迭起,亮点颇多。33位“媒体记者”代表和3位“大学生记者代表先后发问,其中 “外国记者”用“半中半英”式的普通话发问令人忍俊不禁,而台上5位发言人则凭借睿智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在现场听课的王远年副教授对这堂课给与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课程很好地模拟了发布会情景,同学们准备充分,态度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并展示出较高的专业素养。广电1302班的周同学也表示:“我觉得这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很新颖,可以让我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联系实践活动。我希望以后系里面还能举办这种活动,我很乐意参加。”

近年来新闻传播系强化教学改革,突出专业实践技能教育。此次举办“2014年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新闻传播系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大课程内容与社会实践对接,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

 

 

 

 

 

 

附图: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