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走进敬老院 温暖夕阳红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4-10-23
浏览:190

走进敬老院 温暖夕阳红

本网讯(记者 李瑞 姚盛明)1019日上午,新闻系青年志愿服务团组织23名大一新生步行前往零陵区霞天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蓬勃向上的朝气给略显沉寂的老年公寓注入了新的活力,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口碑

新闻系青年志愿服务团在与公寓负责人唐主任沟通了责任分工后开始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两两一组到老人们的房间打扫房间卫生,分发带去的水果。公寓内的老人普遍行动不便,大多长时间呆在阴暗潮湿的房间内,很少与人交流,志愿者们打扫完毕后把老人扶到阳台晒太阳,和老人们一起唠家常解闷,听老人讲述他们从前的故事。细心的志愿者还主动帮老人洗衣服、按摩、梳头、剪指甲。一位老爷爷因为腿脚不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过房间门,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这位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你们这群可爱细心的孩子,让我想到了我的孙子孙女”。在大家热情的感染下,这位老人也兴致勃勃地教他们写起了毛笔字,活动结束后,每位志愿者都得到了老人为其书写的名字以作留念。

“我们在志愿活动中培养自身的孝心、爱心、责任心,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带更多的同学看望这些老人,也许他们不愁吃穿,但他们需要心灵上的温暖。”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杨成尧说道。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