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培养综合人才,提高就业竞争力
【大】 【中】 【小】
来源:站点
2014-12-12
浏览:109

本网讯(记者 李瑞 刘宇航)为提高学生的核心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新闻系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对应市场,服务基层,培养基础厚、口径宽、能力强、适应快、后劲足的应用型媒体人才”的专业办学定位。

新闻系党总支书记宋振文表示,要着力培养集新闻写作等文字表达能力、播音主持等语言表达能力、广告营销宣传策划等组织能力、摄影摄像能力、编剧编辑方面制作能力、导演导播能力为一体的综合发展的人才。针对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的新闻系学生,新闻系全面实施教学改革,坚持全员促就业,搞好“五个一”工程,即老师与学生相互配合,一对一共同完成谈一次心、提供一条就业信息、修改一次就业推荐书、打一个电话、做一次面试指导,全程跟踪了解学生的就业状况,提高学生就业成功率。据统计,近三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均高于90%,且多就业于新闻媒体、政府机关、广告设计公司。

此外,新闻系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多方面、多路径进行就业,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引导,广泛开展转观念、提信心活动,有针对性地提高专业技能。

注:该文来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