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传媒学院:邀请SMG纪实频道副总监唐俊来院讲学​
【大】 【中】 【小】
来源:传媒学院
2018-05-07
浏览:3

传媒学院:邀请SMG纪实频道副总监唐俊来院讲学

作者:广电系

本网讯 近日,传媒学院邀请SMG纪实频道副总监唐俊博士举行题为《媒体如何实践路径及思考》的学术讲座。传媒学院老师和广电、编导专业的学生200余人一起到场聆听。

唐俊先生从媒介融合的背景开始,认为数字传播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媒介生态环境和信息传受方式,成为媒体融合的主要驱动,然后分析了媒介融合的三个阶段和六条实现路径,剖析了当前国内外大型媒体在组织架构、内容生产、技术运用、运营理念、新闻短视频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QQ图片20180507132333

唐俊先生在讲座

唐俊先生总结了自己多年来对媒介融合问题的思考,认为媒介融合需要做到“流程再造,打造‘中央厨房’式融媒体采集和分发平台”,“改造语态,生产符合互联网语境的信息产品”,“充分利用新技术,制造新一代新闻作品”,“应强化用户思维与产品意识,提升市场竞争力”等观点。

QQ图片20180507132509

 

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案例新颖,鲜活有趣,让人耳目一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芒果TV、阿基米德、澎湃新闻、新闻短视频等,对于当前的传媒教育的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场气氛活跃。一位广电班大二女生说,“看来,我们不能用老眼光来评价传统媒体。传统媒体也在积极的求新求变,在树立用户思维,使用互联网语态与年轻人拉近距离”。

 

QQ图片20180507132324

学生互动

QQ图片20180507132338

 

唐俊先生与老师们在咖啡屋探讨纪录片的选题、拍摄等问题

唐俊先生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主任编辑,有着丰富的业界经验。曾任《东方夜新闻》、《七分之一》、《深度105》等名牌深度报道栏目制片人,目前关注纪录片的生产制作,兼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业界导师。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电话:0746-6382919        传真:0746-638291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
湘IPC074688888号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